Bridge-Gap Fund 旨在將科大的基礎研究成果轉化為各種的知識產權,以加強商業化的機會, 創造商業價值和造福社會。
Thumbnail
Thumbnail
“創業計劃” 是一項提供孵化服務的計劃,旨在為科大教職員工、學生和校友創辦的初創公司在創業早期提供協助。
Thumbnail
Thumbnail
數據一覽
1,747
項目數量
2,064
專利數量
13
由科大教職員、學生、校友成立或由科大創業計劃所資助或培育的初創公司
9
由科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引領的初創獨角獸
>HKD400B
科大初創公司的經濟影響力
個案分享
Innovate location-based technologies to enable a smart city: Wherami, Streamphony and Lavinet
Thumbnail
Sustaining the bird's nest industry and development of skincare and skin repair products through biotechnology
Thumbnail
Creating a high-resolution air quality forecasting system for Hong Kong
Thumbnail
知識轉移
工學院
知識轉移 @
工學院
Thumbnail
知識轉移的文化已在工學院紮根。 在教育、培育指導及人際脈絡的全力支持下,工學院人員的努力取得了成果,初創公司的成立和其成員的成就獲得肯定。
理學院
知識轉移 @
理學院
Thumbnail
多年來,理學院建立了知識轉移的文化,為所在的社會作出貢獻。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知識轉移 @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Thumbnail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建立了重視知識轉移的文化,其知識轉移活動包括:與香港政府的合作研究、業界的研究服務合約、為業界和政府提供諮詢服務、關於廣泛社會科學主題的公開講座、以及提供多元化、專業設計和運行形式進行的持續進修、授課式研究生課程等。
商學院
行政人員課程 @
商學院
Thumbnail
提供多元化的行政人員課程,培育優秀的管理人員,迎接日趨全球化營商環境中出現的種種機遇和應對挑戰。
內地參與
知識轉移 @
內地參與
Thumbnail
包括香港、廣州、深圳和佛山在內的大灣區,研究和產業能力方面均在全世界佔據重要地位,產生協同潛力,可以成為當今創新時代的主導力量。為提升大學在全國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並戰略性地擴大其研究活動和機會,科大一直積極與內地領先的機構建立有影響力的合作。香港科技大學在廣州、深圳和佛山均有設立內地平台,推動大灣區創新和知識轉移。
知識轉移辦公室
知識轉移辦公室
Thumbnail
師生和校友的成功見證了香港科大的創新思維和創業精神。一直以來,知識轉移都是香港科技大學的核心使命之一。正如我們的教職員工,學生和校友所展示的那樣,我們已經被公認為是有影響力的“ 知識轉移”力量。我們將繼續努力,積極宣傳擴展我們的創新和創業文化,以造福整個社會。
Image Content
Thumbnail
創業精神

我們培育創業人才成為全球領袖,積極為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改變。

閱讀更多


創業中心舉辦各式的學生創業學習活動,營造一個創業的氛圍,培育學生的創業精神以及勇於冒險的價值創造思維。通過與科大的學生,校友,教授和支持人員的鼓勵和參與,創業中心努力培育出新一代企業家。這些公司對香港和其他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將產生商業上,社會上以及文化上的影響。

Thumbnail
技術轉移

香港科技大學知識轉移辦公室是連接香港科技大學與工商界的橋樑。憑著科大的科研優勢,知識轉移辦公室致力在香港及鄰近地區,乃至世界各地尋求合作機會。本中心密切關注科大的研究動向,積極發掘與商業夥伴的合作機會;管理科大研發成果的知識產權;同時協助教職員將科研成果轉移至工商界。

 

香港科大研究開發有限公司香港科大研究開發有限公司是香港科技大學的全資附屬公司,一直是香港科技大學進行研究商業化和開發的平臺。我們為大學與業界的技術轉讓、合作研究和諮詢活動提供合同、財務和行政支持。

Thumbnail
社區參與計劃

香港科技大學社區參與計劃 ,旨在提高大學在公民意識與廣泛的社區發展持續夥伴關係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加深學生的學習並推動慈善的世界。學生將他們的服務與其學術經歷聯繫起來,並探索在社區中的獨特角色。教職員工將促進這些活動,並提供非學術建議,以加強學生的學習,並加強他們對公共教育的承諾。大學將與社區組織、教育機構和企業合作,組織有意義的項目,幫助、激勵和培養他們的參與。作為香港科技大學與社區之間的接口,發展服務合作夥伴關係,為我們的社區帶來持續的正面影響。

Thumbnail
研究與創業資助

多項研究與創業資助計劃,針對科大教職員工、學生和/或校友,支持不同階段的應用研究、轉化、商業化、技術轉移和創業,資助金額每年超過 5,000 萬港元。這些由不同的資助者(香港科技大學、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創新科技署、外部資助者/捐助者)支持的科技與創業資助計劃,因應計劃的性質、目標群體等因素,安排由知識轉移辦公室、創業中心或香港科大研究開發有限公司負責經營和管理。

新聞
Thumbnail
科大與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共建創新研究平台 推動大灣區醫藥創新發展
Thumbnail
從實驗室走向市場 科大業界交流日展示豐碩科研成果 拓展校企合作
Thumbnail
TECHNOLOGY START-UP SUPPORT SCHEME FOR UNIVERSITIES (TSSSU) 2023/24 – CALL FOR APPLICATION